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中國出現「假學校」 290名學生慘無學籍

杭州「文采小學」遭爆為「假學校」,登記名稱為「有限公司」,不具教育資格。(圖:《澎湃新聞》)

杭州「文采小學」遭爆為「假學校」,登記名稱為「有限公司」,不具教育資格。(圖:《澎湃新聞》)

2014/10/24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杭州一所小學遭爆為「假學校」,登記名稱為「有限公司」,不具學歷教育資格,全校近300名學生讀了數年才知受騙,如今孩子全沒學籍,家長無奈、要業者給個交代。

《澎湃新聞》報導,杭州一名俞姓媽媽,日前要替就讀「文采小學」4年級的女兒辦理轉學,不料發現該小學未經教育部門核准設立,而是以「杭州文采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名稱登記,上頭還寫明經營範圍為「教育信息諮詢以及文化藝術活動策劃」。

據了解,「文采小學」位於一棟民宅2樓,招牌寫著「文采教育」,沒有所謂的校園,只是一間間小坪數教室,當地家長透露,學費還不便宜,而1樓則為商店、餐廳和美容院。

報導指出,「文采小學」共有290多名學生和14名老師,該校教師事後坦承他們並非正規學校,校內學生也無法擁有正式學籍,家長痛批,孩子讀了多年竟是「騙局一場」。當地工商部門已對此事進行調查,將安排學生轉學,同時對違規業者進行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