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女童反串戰地謀生大媽 生動演技成明星

敘利亞一名9歲少女出演連續短片,以該地內戰為背景,幽默又發人省思的表現,受到廣大網友點閱,成為小明星。(圖擷取自youtube)

敘利亞一名9歲少女出演連續短片,以該地內戰為背景,幽默又發人省思的表現,受到廣大網友點閱,成為小明星。(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1/09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9歲的敘利亞女童出演以該地內戰為背景的喜劇短片影集,在反政府組織武裝控制的阿勒頗(Aleppo),以搞笑的方式生動展現當地居民嚴苛生活,上傳至Youtube吸引數以萬計的網友點閱,成為小小明星。

總共30集的短片中所有成人角色全由小孩子擔任,而有著圓潤臉蛋、棕色頭髮的拉夏飾演一名叫「哈拉比亞」(Umm Abdo al-Halabiya)的家庭主婦,每天不但得設法躲過無情砲火攻擊,還得在物資嚴重短缺的窘境找到出路。

儘管拉夏小小年紀,但卻能將婦女為養活子女等辛苦的樣貌傳神的表達出來。該系列導演巴沙爾哈迪受訪時表示用喜劇方式呈現是因為「幽默可以直接傳遞到內心」,希望即使戰爭已造成約18萬人死亡,但還是能讓家鄉的人找回一點笑容。至於選擇小孩則是有兒童無辜遭捲入但決定起身反抗的象徵意義。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