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勞工客群 廣州首家廉航最低票價僅9塊人民幣

中國廣東省廣州搭上這一波廉行熱潮,本土首家廉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即將面世。(圖擷取自九元航空官方微博)

中國廣東省廣州搭上這一波廉行熱潮,本土首家廉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即將面世。(圖擷取自九元航空官方微博)

2014/11/26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塊錢的飛機票,你敢搭嗎?中國廣東省廣州搭上這一波廉行熱潮,本土首家廉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即將面世,主打最低9元人民幣的機票,拉攏低消費力族群,預估九航不會對整個航空市場造成太大衝擊,但可能影響鐵路、公路等交通工具載客量。

據《中新社》報導,「九元航空」將於12月2日正式啟航,首航航線從廣州飛湛江,主打低價機票吸引勞工階層,最低票價僅9元(約新台幣45元),還會推出一系列9元、99元、199元、299元的低價票,整體價格比同行低20%到30%。

初期僅飛本土航線的「九元航空」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中心,航線網絡輻射全國,預計未來航線將覆蓋廣州出發的五小時飛行圈,包括東亞、東南亞、東北亞、南亞,甚至澳洲等地,成為中國大陸中南部地區首家廉價航空公司。

專家分析,中高層的商業人士和商務旅客應仍會選擇大型航空公司搭乘,因此九航不會對整體航空市場造成太大衝擊,但對勞工階層網常選擇的鐵工路則會出現影響。

如同其它廉航,九航的多種機上服務如餐飲等都要額外付費,目前機種為波音737-800飛機,共189個經濟艙座位,不設頭等艙。

而大眾最關心的安全問題,九航總裁紀廣平日前在發布會上表示,不僅不會減少安全投入,而且會更格外重視安全,「因為我們輸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