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佔中顯見一國兩制不可行

博訊雜誌形容,佔中是普通市民學生,對抗強大獨裁政府和傀儡政權的不公平抗爭。(法新社)

博訊雜誌形容,佔中是普通市民學生,對抗強大獨裁政府和傀儡政權的不公平抗爭。(法新社)

2014/12/01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行動,遲遲未獲港府和中國政府正面回應,昨日(11月30日)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起包圍政府總部行動,港警再次以暴力鎮壓回敬。據博訊網引用「博訊」雜誌報導,北京當局已經結合多組政戰部門,策動佔中行動中,讓「人民反人民」,而港民的反抗更顯見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情報單位策動,讓人民反人民

據報導指出,北京當局統合國家安全部、公安部、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等多個部門,在深圳紫荊山莊指揮反佔中任務,初期派出大量便衣人員偽裝成抗爭者、學生、記者,每天蒐集情報,但在鎮暴行動引起港民不滿後,轉為「坐等抗議活動自生自滅」作法,讓港民對「佔中」漸漸反感,除國安單位外,這些任務也有國安第九組動員的黑道人士,中共中央組織部和中國公安部介入,製造輿論反對佔中,讓「人民反人民」。

報導分析,這場「雨傘革命」是普通市民學生,對抗一個背後有強大獨裁政權的傀儡政府的不公平對抗,此次運動撕毀北京虛偽的民主表像,更宣告由鄧小平發明、旨在和平統一台灣的「一國兩制」徹底失敗,50年來沒有看過催淚瓦斯在空中炸開的香港人,更是明白選制的不公,還有選制朝資本家傾斜導致貧富不均等等現象。

報導中也提到,紐約時報駐中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分析,北京當局在處理香港問題,漸漸的以「一個國家」的角度來處理,在香港維持共產黨的權力,因此如果有「顏色革命」的反對中國當局的面向出現,將會正中中國下懷,讓中國有立場稱這場運動是「反共動亂」、「外國勢力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