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錢修公路換綠卡 中國富豪蜂擁報名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設立全新外國人移民計畫,只要花50萬美元投資當地修建公路事宜,便可獲得綠卡,吸引不少中國投資客。圖為賓州收費公路與I-95州際高速公路連接工程的電腦模擬圖。(圖取自philly.com)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設立全新外國人移民計畫,只要花50萬美元投資當地修建公路事宜,便可獲得綠卡,吸引不少中國投資客。圖為賓州收費公路與I-95州際高速公路連接工程的電腦模擬圖。(圖取自philly.com)

2014/12/0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提出全新投資移民計劃「EB-5」,只要出資50萬美元(約合台幣1億6千萬),協助修建當地高速公路連接工程,作為交換條件,能迅速取得綠卡及永久居留權,在中國富豪們掀起一陣報名熱潮。

據《philly.com》報導,賓夕法尼亞州的收費公路與I-95州際高速公司的連接工程,須約花費4.2億美元,但該州負債累累才會想出此方案,只要投資若干項目總金額超過50萬美元,且該項目能創造若干比例的就業機會,即可獲得綠卡。

這項計畫主要是針對中國投資客,因為其在美投資不限於房地產。募資計畫從9月開始,代辦公司在中國網站上打出「美國政府掛保證!A+等級信用償還的美國關鍵高速公路樞紐項目」標語,成功引起興趣。目前已有破百人申請注資,多數為中國人。

該州最終目標希望能吸納400名外國投資者、2億美元資金,而剩餘的經費將由聯邦政府與收費公路基金承擔。但據了解,這筆投資可能會使投資者出現虧損,由於賓夕法尼亞州收費公路委員會是在5年後,以現金或地方政府債券的形式回報,不過債券價格早已固定,若利息率上升,債券勢必會少於50萬美元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