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假?!8萬字論文…研究八角vs滷雞

中國一名動物學博士女研究生撰寫了一篇多達8萬字的論文,探討八角對滷雞肉的影響。圖為八角。(圖擷取自《南方網》)

中國一名動物學博士女研究生撰寫了一篇多達8萬字的論文,探討八角對滷雞肉的影響。圖為八角。(圖擷取自《南方網》)

2014/12/0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以食為天!中國一名動物學博士女研究生撰寫了一篇多達8萬字的論文,但研究重點竟然是八角對滷雞肉的影響!中國不少網友表示「真是吃貨呀!」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陝西師範大學34歲在職博士生孫靈霞的8萬字論文《八角茴香對滷雞肉揮發性風味的影響及其作用機制》目前在網路瘋傳,當事人雖相當驚訝被關注,但也說並不是研究一道菜,而是探討傳統滷製品的風味可控性。

孫靈霞表示,這不是著重在烹飪技巧,而是科學研究,她指出,傳統滷製品因手工生產,風味的穩地性不高,因此想探討香料對肉類的影響,透過烹煮溫度、時間的對比,盼得出傳統滷製品工業化的要點。

有網友表示,「這得用多少隻雞才能成就一篇博士論文?」,孫靈霞則說,她只用雞腿,但數量多到數不清,還補充很少拿來食用,至於為何選擇八角,只是因她覺得這是較常用的香料。

不少網友對她耗費大量心力研究八角對滷雞的影響感到佩服,「瞬間覺得自己沒文化了」、大讚「這是對世界滷雞業的巨大貢獻」,還搞笑的說,「只有吃飽了才能對抗這個冰冷的世界!」

在職博士生孫靈霞日前進行八角對滷雞肉影響的論文答辯。(圖擷取自《搜狐新聞》)

在職博士生孫靈霞日前進行八角對滷雞肉影響的論文答辯。(圖擷取自《搜狐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