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電子菸 比真香菸還毒

《紐約時報》報導,部分中國製的電子菸內所含的重金屬和治癌物質,比真香菸還要更毒。(照片擷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報導,部分中國製的電子菸內所含的重金屬和治癌物質,比真香菸還要更毒。(照片擷自紐約時報)

2014/12/16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子菸」發明後,許多人認為吸電子菸會來得比普通的香菸還要健康,其實不然,中國製的電子菸內,所含的重金屬和治癌物質,比真香菸還要更毒。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今年外銷美國、歐洲的電子菸就高達3億支,目前也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中國製造的電子菸目前約佔市場高達9成,但由於缺乏管制,導致品質不佳。

報導指出,專家對於電子菸進行研究,發現電子菸的蒸氣中,鎳鉻含量是一般香菸煙霧的4倍,有些電子菸甚至會釋放矽纖維,這些化合物都是相當危險的致癌物質,專家也推測和生產過程有關。

根據紐約時報調查中國深圳的電子菸工廠,有些大廠商雖合法生產,也在品質上嚴加控管,但不少小廠商卻沒有安全檢測設備,採用廉價的零件生產電子菸,造成中國製的電子菸品質良莠不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