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傳統節日 中國號召「不過耶誕節」

中國各地今年陸續傳出官方或民間呼籲民眾不過耶誕節的活動或禁令,聲稱是為了拯救中國傳統節日。(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各地今年陸續傳出官方或民間呼籲民眾不過耶誕節的活動或禁令,聲稱是為了拯救中國傳統節日。(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4/12/25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方耶誕節魅力席捲全球,各地熱鬧歡慶佳節,但中國卻因傳統中國節日遭到冷落,今天不管是官方或民間,都醞釀出「反過耶誕節」、「中國人不過外國節」的抗議聲浪,湖南一所高中的學生穿上傳統華服,在市中心掃街呼籲民眾別過耶誕節。

中國長期對基督教進行打壓,縱使民眾普遍只是享受熱鬧氣氛和迎合消費商機,並非在文化意涵上真正慶祝耶誕節,面對宗教色彩濃厚的耶誕,中國各地方政府,今年紛紛傳出阻止民眾和教育單位進行聖誕相關活動的禁令。

溫州晚報引述當地教育局基教處工作人員的說法,稱過往就會對耶誕節這樣的西方節日進行引導,今年則是發出更明確的指示,目的並非一味打壓西方節日,而是希望學校更重視中國傳統節日。

湖南省長沙,則有某所高中的學生,從昨天平安夜開始,就在市中心舉行耶誕活動的現場身穿漢服,手舉「中國人不過外國節」、「別被一個蘋果收買」的標語,呼籲回歸中國傳統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