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鎖Gmail 網友怒飆「草泥馬!」

中國自耶誕節後封鎖谷歌(Google)電子郵件Gmail,許多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無法從自己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讓網友大表不滿。(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自耶誕節後封鎖谷歌(Google)電子郵件Gmail,許多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無法從自己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讓網友大表不滿。(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2/29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耶誕節後封鎖谷歌(Google)電子郵件Gmail,許多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無法從自己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讓網友大表不滿,而從Gmail在中國的流量(Bytes Insight)來看,27日開始,幾乎沒有網友可以使用Gmail。由於外商、台商、台灣留學生與中國方面聯繫多半仰賴Gmail,此封鎖動作影響甚鉅。

「BBC中文網」今報導,有消息顯示,Gmail在中國被封,許多使用Gmail的網友無法從自己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Gamil網頁版在中國經常受到干擾,連接很不穩定。很多不擅於翻牆的用戶不得不轉移到電腦或移動設備的電郵客戶端。這些電郵客戶端使用IMAP和POP3協議軟體,而不是通過Gmail的網路版,如今這些客戶端管道也都被封鎖了。

報導指出,透過Gmail在中國的流量(Bytes Insight)來看,從27日開始,幾乎沒有網友可以使用Gmail,中國許多網友透過微博、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表達自己的擔憂和不滿。

網友「洛之秋」說:「不少學生目前正是出國留學申請的關鍵時期,填寫的聯繫信箱都是Gmail,這樣的封鎖將要給學生們和海外高校(大學)聯繫帶來極大不便。這段經歷大概會讓他們多少年後,在思考是否回國時更義無反顧。」

網友「從來1840」表示:「我都不想說什麼好,只想彪(飆)髒話。天天搞些表面工程,到處貼的比牛皮癬還多。哎中國特色,最近Gmail也被封了 。」、網友「HeySuperman-伍壕」說:「別說Gmail了,Google相關的一切服務都用不了,用個郵箱(電郵信箱)也被封了,被噁心壞了,真草泥馬的煩,給生活帶了很多不便。修個圍牆把中國圍起來好了,這也符合我們的傳統乾脆閉關鎖國吧,外界信息(訊息)全部封鎖掉跟朝鮮(北韓)一樣多好」。

網友「竹芒Reason」指出:「Gmail徹底被封,國內(中國)的人不僅在網頁端、各種軟件(軟體)客戶端收不到郵件,連發送到Gmail的郵件也會被強(被阻擋、封鎖)……這一招真尼瑪太狠了,連在國外的人也一塊被強了……得心裏多變態的人才會想出這種招啊!」

網友「劉興量」在微博上表示:「Gmail徹底失聯了,用簡單的話來解釋就是:以前Gmail只是網頁不能訪問(瀏覽),但是在手機以及電腦的客戶端上還是可以接受和發送郵件的。而現在,就不要奢望的你的郵件客戶端裏的郵件更新了。」

網友「簡單說兩句」嘲諷:「1、gmail不聲不響的就被封了,2、武媚娘傳奇被叫停。只想問一句:為什麼?」、網友「吳醫師」表示:「谷歌已被全線封殺,Gmail是孩子們喜歡用的郵箱,也早被封停(封鎖)了。雅虎也是時開時關,有些文章標題在但卻不能訪問(瀏覽),還有其它...宣傳部門不僅威武而且還滑頭。嘿嘿!!」網友「資深帥鍋」說:「商務部說2015年中國將改善外商投資環境,GMAIL被封死了,老外郵件都收不到了,改善了什麼環境?呵呵!」

報導強調,谷歌在2010年3月關閉在中國的搜尋引擎服務「google.cn」。就在今年六四事件25週年前夕,谷歌在中國的服務遭到封鎖,包括Gmail在內的谷歌公司的各項服務都在中國無法正常瀏覽和使用。

從Gmail在中國的流量(Bytes Insight)來看,27日開始,幾乎沒有網友可以使用Gmail。(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從Gmail在中國的流量(Bytes Insight)來看,27日開始,幾乎沒有網友可以使用Gmail。(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