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拆遷解剖室 屍塊竟隨廢棄物扔村內

山東大學醫學院近日拆遷解剖室,不過部分來不及處理的人體標本卻混在建築廢棄物中運出學校。(圖取自南都APP)

山東大學醫學院近日拆遷解剖室,不過部分來不及處理的人體標本卻混在建築廢棄物中運出學校。(圖取自南都APP)

2015/02/13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大學醫學院近日拆遷解剖室,不過部分來不及處理的人體標本卻混在建築廢棄物中運出學校。本月3日,距離學校5公里外的村民發現屍塊,村民嚇得立即報警,此事件也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而山東大學醫學院在前天發表道歉信致歉。

據了解,山東省濟南市一條村內的建築廢棄物中,被村民發現混雜著大量屍塊。目擊村民指出,這些屍塊多為人體殘肢,估計死者至少有兩人。當地警方在獲報後的當天下午就確定屍塊是由約5公里外的山東大學醫學院實驗室流出,並將此情況通知衛生部門。

山東大學相關負責老師受訪時表示,醫學院日前拆掉舊屍庫建造新屍庫。不過由於施工單位突然拆樓,一些人體標本還留在屍庫內來不及處理,才會導致部分人體標本混著廢棄物被運到村內。

山東大學醫學院在道歉信指出,在接到消息後就馬上趕到現場取回這些標本,也向居民表達歉意,而混有人體標本的廢棄物目前已運回學校,會在近期內火化。此外,校方也向遺體捐獻者及其家屬致歉,並表示會徹查此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