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伊斯蘭組織佔領首都 日本使館緊急關閉

葉門伊斯蘭組織「青年運動」(Houthi)現已全面控制葉門首都沙那。(路透)

葉門伊斯蘭組織「青年運動」(Houthi)現已全面控制葉門首都沙那。(路透)

2015/02/16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處決日本2名人質,甚至揚言將對日本展開恐怖行動,葉門伊斯蘭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近日也佔領葉門首都,為了防止遭到波及,日本政府已緊急關閉駐葉門大使館。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已在15日關閉日本駐葉門大使館,以防止伊斯蘭組織對使館的攻擊。

日本外務省今天(16日)強調,因伊斯蘭武裝組織已佔領首都,擔心日本使館遭到不利,才會緊急宣布暫時關閉使館,並呼籲所有在葉門的日本人應緊急離開該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也召開記者會,指出葉門首都沙那(Sanaa)目前治安處於極為嚴峻的狀態,日本駐葉門使館的人員目前已全數遷往卡達(Qatar)的日本大使館內臨時辦公。

目前葉門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總理巴漢(Khaled Bahan)已被該組織軟禁,並要求2人下台,甚至在7日已由該組織接管政府,並已成立「總統委員會」取代哈迪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