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政府加碼4.7億 援助中東、非洲地區反恐行動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宣佈,日本政府將再投入1500萬美元,做為國際反恐用途。(法新社)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宣佈,日本政府將再投入1500萬美元,做為國際反恐用途。(法新社)

2015/02/17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接連處決人質,引起國際社會撻伐,其中2名日籍人質接連遭斬首,更讓日本政府震怒,日本外務省再宣布,將加碼1500萬美元(約台幣4億7590萬元),贊助國際反恐行動。

日籍人質湯川遙菜與伊藤建二相繼遭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砍頭,成為伊斯蘭國崛起後,頭2名遭公開處決的日本人,讓日本政府極為不滿,日前更在內閣會議上通過,認定自衛隊可對伊斯蘭國動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出訪中東地區,就曾承諾將贊助2億美元(約台幣63億4540萬元)用於對抗伊斯蘭國,而根據《BBC》報導,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今(17日)宣布,將再提供1500萬美元,投入中東與非洲地區反恐行動。

岸田文雄表示,這筆新資金將協助國際組織加強動亂地區的邊境管控,防止伊斯蘭國等激進組織召募新成員。

日本NHK指出,日方這次提供的反恐經費,是在上週華盛頓舉行反恐會議之後,最新的反恐措施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