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林寺澳洲開分寺 建四星飯店、高爾夫球場惹議

中國少林寺將在澳洲建「少林村」,大手筆開發惹來爭議。圖與新聞無關。(衛武營提供,記者陳文嬋翻攝)

中國少林寺將在澳洲建「少林村」,大手筆開發惹來爭議。圖與新聞無關。(衛武營提供,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03/01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少林寺近年積極推廣,商業化的發展方向非常明顯,引來許多討論。日前(27日)少林寺支付了買下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肖爾黑文市(Shoalhaven)一塊土地的部分款項,準備在當地興建「少林村」。興建項目包含四星級飯店、一個27洞高爾夫球場、寺廟等,大手筆開發再度惹來爭議。

綜合外電報導,少林寺斥資3億8111萬澳幣(約新台幣93億5553萬元)要在澳洲建造「少林村」,日前支付了416.2萬澳幣(約新台幣1億216萬元)的款項買下土地。少林村的興建項目包含和尚住宿的寺廟、可以寄宿的功夫學院、四星級飯店和一個27洞高爾夫球場。

這項規劃達近7年之久的少林寺在澳分寺計畫,主要卡在政府批准手續,最近才正式批准這個計畫。肖爾黑文市長蓋西(Joanna Gash)對這個建設計畫表示歡迎,認為可以帶來少林文化同時增加就業機會,順利動工後可以創造750個就業機會,相關產業還能有900個工作機會。預計每年會吸引超過30萬外來旅客,帶動經濟。

少林村大手筆的開發計畫也引來批評,蓋西表示要從中國轉移高額資金是困難的事,而少林寺住持釋永信帶去澳洲的支票也有一張曾被銀行退回。此外,過度商業化的規劃也引起當地居民的反對,評估委員會甚至認為高爾夫球場對水質會有影響,而飯店等的建造有違政府大方向政策。

少林寺一名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還在起步階段,相關方案都還在規劃當中,等到和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都溝通確認後,才會公布正式的建設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