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重提釣魚台主權 再貶台灣隸屬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日於記者會上反駁日本以舊地圖做為擁釣魚台主權一事。(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日於記者會上反駁日本以舊地圖做為擁釣魚台主權一事。(中央社)

2015/03/1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釣魚台主權到底歸誰?中國、日本各說各話。針對前(16)天日本在外務省官網上所公開中國政府於1969年發行的地圖,並將其作為日本擁有釣魚台的新證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日辯解,表示這幅地圖是將釣魚台、福建及台灣畫在一起,用以表示釣魚台屬中國,甚至說釣魚台是台灣省的一部分,間接宣稱台灣隸屬中國。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於今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可從日本公開的地圖了解2件事:一、證明釣魚台確實是屬中國的一部分,「具體而言就是台灣省的一部分」,二、反映日本侵占台灣並竊取釣魚台之史實。

另外,洪磊指出,甲午戰爭之前西方地圖普遍使用「釣魚台」名稱,並明確標註其屬中國,是因甲午戰爭後日本對對包括釣魚台在內的台灣進行長期殖民統治,才導致有些地圖對釣魚台的名稱標註產生變化。

洪磊稱,據國際法律條文,釣魚台於二戰結束後主權就回歸中國,對於日本因殖民及公布舊地圖以宣示釣魚台屬日一事,仍不能改變釣魚台屬於中國的事實,另外,洪磊也表示自己能夠找出上百張甚至上千張明確標示釣魚台屬於中國的地圖,來反駁日本所公開的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