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例!中國船長偷採珊瑚 日本判刑1年無緩刑

日方今日宣判非法盜採珊瑚的中國籍船長一年有期徒刑,還得繳納罰金,成為日方宣判首次無緩刑的實刑判決。圖中大船為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小船為中國籍漁船。(法新社)

日方今日宣判非法盜採珊瑚的中國籍船長一年有期徒刑,還得繳納罰金,成為日方宣判首次無緩刑的實刑判決。圖中大船為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小船為中國籍漁船。(法新社)

2015/05/27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籍船長方東兵(46歲)涉嫌在去年12月11日凌晨,駕船在伊豆群島的日本領海內偷撈珊瑚,後遭控違反《外國人漁業規制法》,導致方東兵今(27)日被橫濱地方法院宣判1年有期徒刑,還得繳納罰金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48萬元),這也是去年9月起,大量中國漁船到日本領海非法捕撈的案例中,日方宣判首次無緩刑的實刑判決。

根據《共同社》報導,法院認為方東兵的行為,是「明顯危害漁業秩序」的惡劣行為,指被個無視嚴格管制,考慮到抑制同類犯罪,以及修改法律的宗旨,法院必須處以被告無緩刑的實刑。

報導提到,這是從去年9月開始發生中國漁船大量越界違法捕撈的問題中,法院首次做出無緩刑的實刑判決,也是去年12月修法,把罰金上限從400萬日元(約99萬元新台幣)提高到3000萬日元(約新台幣774萬元)後的首次判決。

除了船長方東兵被判有期徒刑外,同案仍有另名被告船員張有銀(45歲)仍在接受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