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眾院通過18歲可投票 東亞僅台灣維持20歲

日本眾議院通過修正法案,投票年齡限制下修至18歲。圖中日本應該是深藍色,尚未修改。(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眾議院通過修正法案,投票年齡限制下修至18歲。圖中日本應該是深藍色,尚未修改。(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06/06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眾議院日前(4日)通過《公職選舉法》修正案,將選舉權的年齡限制由現行的20歲下調至18歲,預計明年的參議院選舉會有約240萬未成年人加入選民行列。而目前東亞地區國家,僅有台灣的投票年齡仍維持在20歲。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眾議院在4日下午的全體會議中,表決通過《公職選舉法》修正案,將選舉權的年齡限制由現行的「年滿20歲」下調至「年滿18歲」,修正案最快在17日經參議院審議通過,並於明年參議院選舉實施,未來的地方選舉也適用。預計明年選舉18歲和19歲未成年人加入後,會增加約240萬名選民。

報導指出,此舉除了因應世界主流之外,也有可能是為了提升年輕人的投票率。而隨著投票年齡下調,有許多眾議員強調要加強政治倫理宣導和相關教育。此外,被選舉人的年齡限制也有考慮要協商下修。

目前東亞地區的投票年齡限制,台灣以外的國家皆已下修。除了南韓的限制是19歲,多數國家都已將投票年齡限制下調到18歲,北韓更低是17歲,而台灣是唯一投票年齡仍維持在20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