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全球和平指數排行 台灣35名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公布2015全球和平指數排行,前20名的國家多數為歐洲國家,而台灣則名列第35。(圖擷取自2015全球和平指數網站)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公布2015全球和平指數排行,前20名的國家多數為歐洲國家,而台灣則名列第35。(圖擷取自2015全球和平指數網站)

2015/06/17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IEP)針對全球162個國家經過評估後,公布了2015年的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該研究指出最和平的國家是冰島,最不和平的則是敘利亞,而台灣也榜上有名,名列第35名。

2015年全球和平指數顯示,世界上的國家和平與否有著巨大分歧,許多國家享受著平和與繁榮的同時,另一方面戰火連綿的地區衝突也持續擴大。結果顯示,自去年以來,81個國家變得更加平和,而有78個國家是惡化的。

統計指出,全球最和平的國家仍然是冰島,其次為丹麥、奧地利等,前20名內有15名是歐洲國家。不少國家也因國內謀殺率降低,軍事支出減少等,評比結果比往年和平。另外亞洲國家成績最好的是日本,登上第8名,接在後的是18名的不丹。台灣獲得第35名,而中國則得到第124名。

中東及非洲地區部分國家因為恐怖組織活動、武裝衝突、戰爭等不同原因,而在此次評比中被評為較不和平的地區。敘利亞飽受戰火所苦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肆虐,是最不和平的國家,接著是伊拉克、阿富汗。和平指數惡化最為嚴重的國家是利比亞、烏克蘭等,俄羅斯也因介入烏克蘭危機而評比結果較不好。

2015全球和平指數前10名:

01. 冰島

02. 丹麥

03. 奧地利

04. 紐西蘭

05. 瑞士

06. 芬蘭

07. 加拿大

08. 日本

09. 澳洲

10. 捷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