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野雞大學」高達328所 連查證網站也能搞山寨

中國「高考」競爭激烈,卻也充斥著「野雞大學」。(圖擷自網路)

中國「高考」競爭激烈,卻也充斥著「野雞大學」。(圖擷自網路)

2015/06/25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考分數近日陸續公布,緊接著就要選填大學志願,但數以百計的「野雞大學」混在其中,甚至連學歷查證網站也都是山寨的,讓人難以辨認出真假。官方教育資訊服務平台「上大學網」日前陸續公布多批「野雞大學」名單,已高達328所。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大學網」昨天再公布第4期「野雞大學」警示榜,有118所大學上榜,其中39所來自北京,佔整體3成,其餘的則分布於上海、河北、湖北、天津、江蘇、山東等24個省市。截至目前為止,被曝光的分布各地「野雞大學」已逾300所。

這些「野雞大學」網路上都有「虛假網站」,但均不在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批准的相關民辦學校名單中,虛擬校名仿冒正規普通高等院校或其他正規學校,而自建學校網站也大多是盜用其他實體單位的相關訊息,網站ip地址則是掛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或國家,像是美國、南韓等。

有中國媒體分析指出,由於學歷文憑在中國仍是求職、升職一道必經門檻,尤其在公辦機構的內部考核中,文憑學歷與晉升、待遇緊密掛鈎,加上假文憑花費不高,也不會被輕易拿來判斷真偽,還可換取光明的前途和實在的利益,如此「划算」的買賣也助長了「野雞大學」多年以來蓬勃發展的扭曲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