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難民潮! 希臘政府:已無力負擔

湧入希臘的中東、北非難民,讓希臘政府一個頭兩個大。(取自BBC中文網)

湧入希臘的中東、北非難民,讓希臘政府一個頭兩個大。(取自BBC中文網)

2015/08/08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延燒,除了英法兩國因海底隧道所引起的非法移民危機之外,現今鄰近土耳其的三座希臘離島,也因湧入大批來自北非和中東的難民,已經陷入「全面混亂」的局面。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官員指出,鄰近土耳其的三座希臘離島科斯島(Kos)、希俄斯島(Chios)和萊斯沃斯島(Lesbos),目前在大批湧入的難民潮衝擊之下,已經無法保障當地居民基本的住宿、水資源和衛生條件。希臘總理奇普拉斯(Alexis Tsipras)表示,這次難民的規模已經讓希臘無法負擔,他已要求歐盟提供緊急援助。

根據聯合國官員資料顯示,在2015年就有12.4萬名難民湧入希臘離島,主要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另外僅7月份的難民人數即超過5萬人。同時其他歐盟國家也深受來自北非和中東的難民之苦,除希臘和意大利外,比鄰塞爾維亞的匈牙利政府已經開始在匈塞邊界建築隔離牆,以求阻止更多難民湧入。匈牙利政府也表示,已經沒有能力接受更多的難民。

歐盟邊界管理署表示,他們已經向歐盟各國發出了緊急求援要求,但是來自各國的援助保證卻遠遠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