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難民感動落淚 德國公車司機這麼說…

許多來自非洲、中東的難民,為逃避國家動亂,常不顧安全橫越地中海逃往歐洲。(路透)

許多來自非洲、中東的難民,為逃避國家動亂,常不顧安全橫越地中海逃往歐洲。(路透)

2015/08/15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來自非洲、中東的難民,為逃避國家動亂,常不顧安全橫越地中海逃往歐洲,不過隨著難民人數不斷攀升,各國政府越來越難以應付之餘,也陸續傳出難民遭民眾攻擊的事件,甚至有難民的庇護所遭到縱火。但在德國愛爾郎恩(Erlangen)的一名公車司機日前卻透過短短的幾句話,讓剛上車的難民感動到落淚。

《獨立報》報導,現年42歲的斯凡(Sven Latteyer)平時都在德國的巴伐利亞(Bavarian)地區開公車,日前他如同往常一樣沿路載客,半路上有15位難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上車,這時斯凡卻打開麥克風,用英文說了一段話。

斯凡一開始先向車上的所有乘客打招呼,說「來自世界各地的各位女士與先生,不好意思我有一些話想說」,接著斯凡說,「我想要對你們說歡迎,歡迎來到德國,歡迎你們來到我的國家,希望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據在場乘客透露,雖然第一時間車上的人都先感到錯愕,不過緊接著不管是難民還是當地的乘客,都笑了出來並給予斯凡掌聲,他還看到有一名年輕的非洲人默默抹去眼中的眼淚。據斯凡事後受訪時表示,其實他有親戚曾為了躲避戰亂,從科索沃逃到德國,他的祖父更曾因二戰而失去一條手臂,所以他很能體會這些難民的心情。

據悉,巴伐利亞雖然常接待難民,許多當地民眾對外來者也很友善,但仍有不少人認為這些非法移民會帶來負擔,並指為何要納稅養這些納民,當地也不時會傳出難民遭到攻擊的事件,今年上半年甚至已有150多起針對庇護所縱火或進行破壞的事件。不過斯凡的小故事在當地也獲得很大的迴響,不少人在對他表示讚賞之餘,也表示以後要告訴這些難民,「歡迎來到德國」。

現年42歲的斯凡平時都在德國的巴伐利亞地區開公車。日前他如同往常一樣沿路載客,卻透過短短的幾句話,讓剛上車的難民感動到落淚。(圖擷自Sven Latteyer臉書)

現年42歲的斯凡平時都在德國的巴伐利亞地區開公車。日前他如同往常一樣沿路載客,卻透過短短的幾句話,讓剛上車的難民感動到落淚。(圖擷自Sven Latteyer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