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苦難留在故鄉 於歐洲重生的中東難民

來自敘利亞的穆罕默德,是少數順利逃離家鄉的中東難民。(取自BBC)

來自敘利亞的穆罕默德,是少數順利逃離家鄉的中東難民。(取自BBC)

2015/08/18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等中東國家的難民來說,經由地中海、英法海底隧道偷渡至歐洲,是能夠逃離飽受戰火蹂躪、如同地獄般祖國的唯一方法。他們放棄家鄉的一切、忍痛與家人道別,希望能在天堂般的歐洲開始新生活。

根據《BBC》報導,來自敘利亞、現居德國的穆罕默德(Muhammad)說,比起那些最終命喪大海、在偷渡路上失去性命的其他非法移民來說「我是個幸運兒。」

去年穆罕默德收到了入伍招集令,剛拿到律師資格的他說「像我這樣的遜尼派,只會被派到前線送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他的親信卻待在安全的地方。我拒絕向同胞開火。」他決定要逃離敘利亞。他向苦苦哀求他不要逃亡的家人說「難道我要替摧毀祖國的那個人賣命?」

穆罕默德逃往歐洲的代價可不小,他先是花了1000美元(約台幣3萬2千元)搭船前往土耳其南部的麥辛(Mersin),接下來等了3個月後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再掏出6000美元(約台幣19萬),和500人一同擠上一艘貨輪,載浮載沈的漂往義大利。接著他和三個同伴一同搭上計程車,又花了700歐元(約台幣2萬5000元)前往他認為是申請庇護最佳地點的德國。

順利拿到德國居留證的穆罕默德,目前暫時住在德國政府提供的房子中,生活暫且無虞。穆罕默德坐在薩爾河畔(Saar river),噙著淚水說「我知道自己非常幸運,我將盡我所能地回饋德國,努力工作、學習,讓過世的哥哥以我為傲。」

他說「當然,我很寂寞,因再也無法見到家人而感到悲傷。但經歷了這麼多混亂,我選擇把那些留在敘利亞,這裡是天堂。」

現今仍有為數眾多的中東、北非難民,藉由各種管道逃向歐洲。(取自BBC)

現今仍有為數眾多的中東、北非難民,藉由各種管道逃向歐洲。(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