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以來最大難民潮 7月逾10萬人湧歐破新高

一名敘利亞難民平安上岸後,激動地抱住兒女哭泣。(圖擷自《紐約時報》)

一名敘利亞難民平安上岸後,激動地抱住兒女哭泣。(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5/08/19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過地中海進入歐洲避難是大部分非洲難民的首選,儘管已有多起船難發生,難民仍舊選擇冒險偷渡入境歐洲。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公布數字統計,從今年初到現在,跨越地中海到歐洲避難的難民總數已達26萬多,光7月湧向歐洲的難民人數就有10萬7500多人,創下2008年以來人數最高的一次。

近年來,德國已經湧入大批來自敘利亞及巴爾幹半島的難民,原本德國預估會有約45萬人,但人數卻比預期多了30萬人,飆破75萬人。而今年以來難民抵達希臘的數量也突破16萬人大關,尤其這幾週以來,平均每日就有2000名難民湧至,已經到達臨界點,對於身陷債務危機的希臘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今年跨越地中海進入歐洲大陸的難民總數就有26萬多人,其中希臘約16萬,義大利10.4萬,西班牙約2000人,馬爾他島約100人。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歐洲各國應該聯合起來共同應對難民問題,因為世界正面臨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目前歐洲絕大多數的難民都是由德國及瑞典接收,但這並非長久之計。

此外,德國為了解決難民住所問題,在各地將難民安置在帳篷與體育館,造成本地居民和難民之間關係日趨緊張。

德國當地民眾抗議難民被安置在本地區的遊行。(圖擷自《BBC》)

德國當地民眾抗議難民被安置在本地區的遊行。(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