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半世紀 8旬考古學家遭IS斬首示眾

在敘利亞的世界遺產古城巴邁拉(Palmyra)研究超過半世紀的考古學家,高齡82歲艾薩德(Khaled Asaad)遭到IS斬首,並將其屍體掛在市中心的羅馬圓柱上示眾。(美聯社)

在敘利亞的世界遺產古城巴邁拉(Palmyra)研究超過半世紀的考古學家,高齡82歲艾薩德(Khaled Asaad)遭到IS斬首,並將其屍體掛在市中心的羅馬圓柱上示眾。(美聯社)

2015/08/19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今年5月攻占敘利亞的世界遺產古城巴邁拉(Palmyra),毀壞近兩千年的文化遺跡,昨(18)日更傳出在此研究超過半世紀的考古學家,高齡82歲的艾薩德(Khaled Asaad)遭到IS斬首,並將其屍體掛在市中心的羅馬圓柱上示眾。

大馬士革古文物暨博物館部門負責人阿布杜卡林(Maamoun Abdulkarim)表示,艾薩德一個多月前就遭到IS激進份子拘禁,拷問古層的藏寶處,因不肯就範而遭斬首示眾,並將其屍體吊在巴邁拉一處考古地的羅馬柱上。阿布杜卡里姆說:「若這些罪犯持續佔領這裡,對巴邁拉以及當地每座古蹟、每一個建築遺跡都是詛咒。」

艾薩德生前是名大學教授,曾任巴邁拉古物與博物館主管,多次在國際考古學期刊發表著作,過去和美、法、德、瑞士等國考古團隊合作,在巴邁拉從事考古研究已達50餘年。而巴邁拉也是中東最壯觀的考古遺址之一,貫通羅馬帝國、波斯、印度及中國的貿易要道,有「沙漠新娘」之稱,並且至今良好保存了兩千年前羅馬時代的城市遺跡,擁有眾多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古羅馬遺跡與神廟。

據悉,由於IS對《古蘭經》採取極端解釋,因此認為許多古蹟為偶像崇拜,進而破壞。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開始,巴邁拉已有許多文物及古蹟遭到破壞、劫掠。對此,敘利亞官員表示,已將僅存的古物移往他處,以免再遭IS摧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