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葉門動亂不斷 兒童飽受飢餓疾病之苦(影音)

葉門兒童營養不良的狀況非常嚴重,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非常擔憂。(路透社)

葉門兒童營養不良的狀況非常嚴重,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非常擔憂。(路透社)

2015/08/20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從今年3月發生戰亂已來,導致大批無辜平民死傷,也有兒童被招募為童兵戰鬥,連月來的血腥衝突已造成1000多名兒童死亡及受傷,平均每天就有8名兒童死傷。隨著葉門衝突進一步加劇,該國也陷入了糧食危機,超過1290萬人無法獲得足夠的基本糧食,尤其是兒童的營養不良情況令人擔憂。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日前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自葉門3月底衝突激化以來,已有約400名兒童喪生,600多名受傷,平均每天有8名兒童死傷。近150萬平民在國內流離失所,急需人道救援。

此外,葉門也因為多個省份遭到攻擊,陷入大面積糧食危機,超過1290萬人無法獲得足夠的基本糧食供應,其中600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

葉門兒童的情況尤其令人擔憂,據報有85萬葉門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假如葉門衝突持續,這一數字在未來幾週可能將升至120萬。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公布影片顯示葉門兒童在戰亂衝突之下,長期以來飽受飢餓、營養不良所苦的模樣,令人心疼。

從今年3月底以來,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領導的阿拉伯聯軍,長期轟炸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叛軍,試圖讓流亡到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的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復職。

據聯合國統計,近幾個月以來,葉門衝突已經造成4500多人死亡,2.3萬人受傷。

相關影片:

葉門動亂持續,造成大規模糧食危機,兒童的情況令人擔憂。(路透社)

葉門動亂持續,造成大規模糧食危機,兒童的情況令人擔憂。(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