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進入閱兵時區 85萬市民當「保安」

中國北京在今日進入閱兵時區,屆時北京的安全管制將會變得更加嚴格。圖為北京故宮。(路透)

中國北京在今日進入閱兵時區,屆時北京的安全管制將會變得更加嚴格。圖為北京故宮。(路透)

2015/08/20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中國將於9月3日舉行大閱兵,而首都北京也在20日進入閱兵時區,北京全市的安全管制變得更加嚴格,當局更出動85萬名市民當「保安」。而陸委會今天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我方人士若受中國邀請,出席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的話,應要審慎考量社會觀感,避免出席此類活動。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在進入「閱兵時區」後,將會進行大規模合練,天安門廣場會有多次閱兵演練,附近街道商家則會暫時歇業,全北京的快遞、空管等也會更加嚴格管理,如寄往北京的信件實行實名收寄制度,需出示證件才可寄信。另一方面,北京周遭共7個省以及直轄市則會全數停工,進行「汙染減量」,試圖讓北京市的PM2.5濃度下降,讓空氣問題影響降低。

除此之外,北京當地的公安機關也會啟動「全民保安」動作,當局將會動員85萬名的市民協助安全保障工作,這些北京市民執行任務時會戴著紅袖標,在北京主要大街、社區、市場等人流密集場所處站崗,若他們發現了「不安全隱患」,會在第一時間報告屬地派出所和相關專業部門及時處置。

另一方面,陸委會則於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重申對日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所打贏的勝仗,並強調政府對現職與退(離)職公務員赴中國交流已有管理規範,現職公務員及仍在管制年限內的退(離)職人員,均不應參加中國主辦的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

陸委會表示,至於民間人士赴中,應堅持對等、尊嚴原則,並充分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