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爆炸真相 專家:為打擊軍政府而來

民眾獻花弔念爆炸案受害民眾,另外有消息指出,犯案人士可能是衝著泰國軍政府而來。(路透社)

民眾獻花弔念爆炸案受害民眾,另外有消息指出,犯案人士可能是衝著泰國軍政府而來。(路透社)

2015/08/21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曼谷大爆炸至今4天過去,各方仍在猜測這次爆炸案起因,有東南亞問題專家分析,指出這次泰國爆炸案不脫3個大方向,分別是泰國國內的反政府組織、泰南分離運動份子,以及先前泰國遣返中國維吾爾族人引起之反彈效應。

泰國總理帕拉育於事件剛爆發初期,暗指此案是泰國紅衫軍大本營的東北部反政府團體所為,也就是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紅衫軍同夥,但紅衫軍領袖已出面否認有涉及此案。

另外泰國情報機構指出,此案有可能是海外的流亡組織雇請傭兵所為,這次選在觀光客眾多的地點犯案,也是為了要打擊除了觀光外其餘產業接無一榮景的軍政府,希望泰國民眾對軍政府執政能力感到失望。

第二個因素有可能是泰國南部分離主義組織所為,約20年前,泰國武裝部隊於泰國南方大力掃蕩武裝反叛勢力,造成數千人傷亡,餘黨事後結合當地勢力,專門對軍警人員下手。

不過他們製造炸彈技術比起本次爆炸案低劣許多,且大多數泰國人認為,泰國本地反叛份子不會對外國遊客和無辜民眾下手。

第三個因素可能是泰國近日遣返一批非法滯留的中國維吾爾族所導致的反彈效應,由於當時遣送出境時,未說明目的地,當他們看到飛往中國飛機時全體激憤,引起一陣暴動。這件事情引起各國穆斯林不滿,甚至有伊斯蘭相關組織揚言要報復泰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