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進入備戰狀態 南韓急撤2000居民

面對北韓挑釁,南韓嚴陣以待。圖為南韓在邊境的士兵。(美聯社)

面對北韓挑釁,南韓嚴陣以待。圖為南韓在邊境的士兵。(美聯社)

2015/08/21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昨天(20日)緊急召開會議,並宣布今天(21日)17時起,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準戰時狀態」。南韓對此嚴陣以待,不僅撤離邊境近2000名居民,南韓總統朴槿惠更親自到主導西部戰線防禦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視察。

綜合韓媒報導,北韓無視美國警告不斷挑釁,更將於今天17點開始進入「準戰時狀態」,兩韓局勢非常緊張。有消息傳出,稱北韓中短程飛彈處於待發狀態,消息人士也指出,北韓似乎在衡量發射的時機。

南韓昨天面對北韓挑釁開砲隨即回擊,南韓也緊急撤離邊境約2000名的居民。然而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截至昨天18點30分,仍有924名南韓公民人在北韓境內,包括在開城工業園區從事商業活動、參加平壤國際青少年足球賽的選手和記者等。目前南韓當局限制只有企業相關人士可以進出開城工業園區,且必須當天回來,只有值夜班、企業經營活動有關的工作人員,可以留宿一夜。

另外,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在今天和南韓國防部長官、參謀總長等軍方人士,赴前線視察。她到執行西部戰線防禦任務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了解情況,並鼓勵軍人。

外界分析,南北韓關係急遽惡化的原因應與北韓於非軍事區埋地雷,炸傷南韓士兵有關。南韓因此恢復停止十多年的擴音器喊話行動,讓北韓十分不滿,升高軍事層級。當地時間今天17點,北韓方面將進入「準戰時狀態」,南韓對此嚴陣以待,外界也相當關注

南韓軍事哨站(下)和北韓的軍事哨所(上),隔著鐵絲網對網。目前局勢相當緊張。(法新社)

南韓軍事哨站(下)和北韓的軍事哨所(上),隔著鐵絲網對網。目前局勢相當緊張。(法新社)

北韓國家領導人下令當地時間今天17點起,進入「準戰時狀態」。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北韓國家領導人下令當地時間今天17點起,進入「準戰時狀態」。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