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群暴斃應與爆炸無關 《天津日報》:海魚不適應淡水

天津市爆炸地點約6公里外,出現大規模死魚,人心惶惶。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是因海魚不適應淡水使然,與爆炸應無關係。(路透)

天津市爆炸地點約6公里外,出現大規模死魚,人心惶惶。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是因海魚不適應淡水使然,與爆炸應無關係。(路透)

2015/08/21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爆炸因有氰化物在爆炸區域,而有汙染疑慮,甚至出現大規模死魚情況。不過《天津日報》採訪報導表示,暴斃的魚是常見的海魚,因為不適應海河淡水才死亡,水質也沒驗出氰化物成分。

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上週發生爆炸,死傷相當慘重,爆炸區域更因發現氰化物而有汙染的疑慮。昨天(20日)天津海河大閘出現大規模死魚,大量的魚隻堆積的岸邊,景況相當驚人。由於魚群翻肚暴斃地點距爆炸中心只有約6公里,當地居民相當惶恐。

《天津日報》針對此一情況,採訪天津市環境檢測中心相關人員,指出該河段的水質採樣並沒有驗出氰化物的成分。另外,有熟悉天津這一帶的網友也表示,海河大閘魚群大量死亡的情形並不是第一次,近年來都有這個情況。而這種魚俗稱為「青皮兒」,是由大海游到了海河的海魚,因為不適應淡水才死亡,研判魚群暴斃應與這次爆炸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