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獵人認錯「鳥」 誤殺瀕危鳥類

紐西蘭獵人誤把瀕危的南秧雞(右),當成危害生態的紫水雞(左)撲殺。(取自網路)

紐西蘭獵人誤把瀕危的南秧雞(右),當成危害生態的紫水雞(左)撲殺。(取自網路)

2015/08/2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境內的紫水雞(Pukeko)數量過多,紐西蘭政府日前找來一批專業獵人,負責撲殺,以保護當地的稀有動物。不過獵人們居然「錯殺忠良」,把當地瀕危的南秧雞(Takahe)誤認為紫水雞射殺。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由於在紐西蘭東北邊的莫圖塔普島(Motutapu)上的紫水雞數量已逾千隻,牠們會破壞其他鳥巢和鳥蛋,會對其他居住在該島上的鳥類帶來很大的麻煩,當地政府決定撲殺部分紫水雞,在行動前,當局還特別向獵人講解紫水雞和南秧雞的差別,且交代獵人只能射翅膀,避免誤殺。

據悉,目前全球只剩約300隻南秧雞,其中在莫圖塔普島上只有4隻,這次誤殺無疑是極大損失。保育部對此事感到十分遺憾,但指出這次負責獵殺行動的獵人,都十分有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