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無意退位 下月將刷新在位最長紀錄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中)將在下月超過維多利亞女王的記錄,成為在位最長的英國君主。(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中)將在下月超過維多利亞女王的記錄,成為在位最長的英國君主。(路透)

2015/08/21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9歲)自從1952年2月6日登基後,截至今(21)日,已經在位63年6個月又15天,不過她似乎無意退位,這也意味著伊莉莎白二世將在下月9日超越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時間(1837/6/20-1901/1/22,63年7個月又2天),成為英國在位最長的君主。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1974年時,伊莉莎白二世於其21歲的生日廣播上曾說:「無論我的生命有多長,但我的一生都將致力為你們,以及偉大的皇室服務。」

報導稱,由於在位時間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是個里程碑,有王室相關人員被問到「伊莉莎白二世有無可能宣布退位」一事時,他強調女王不會退位,因為「一生就是一生」。

由於伊莉莎白二世無意退位,導致王儲查爾斯王子雖已經66歲,但仍無法登上王座,而查爾斯作為英國王位法定繼承人的時間,也創下了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