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體重超標影響飛安? 航空公司規定惹議

有中國媒體指出,青島航空對空服人員的體重標準非常嚴苛,甚至可能因超標而被停飛、開除。青島航空表示確實標準稍高,但沒有停飛或開除一事。(圖擷取自青島航空官網)

有中國媒體指出,青島航空對空服人員的體重標準非常嚴苛,甚至可能因超標而被停飛、開除。青島航空表示確實標準稍高,但沒有停飛或開除一事。(圖擷取自青島航空官網)

2015/08/21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論是出國或是在國內搭乘飛機,空姐親切服務總是會讓旅遊心情更愉快。近日有中國媒體指出,中國的青島航空對空服人員有相當嚴格的體態限制,如果體重超過標準的話可能會被停飛甚至遭開除,引起爭議。

《澎湃新聞》報導,日前有媒體爆料青島航空對空服人員有相當嚴格的體態限制,除了要符合國家規定外,還另外設立標準並找醫生再檢查一次。如果達「黃線」以內可能面臨停飛,若是在「紅線」內的話則會被開除。

青島航空公司對此回應,每個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標準,而青島航空考慮到空服人員如果體重太重,面對緊急狀況的反應就會減弱,因此要求稍高一些,同時也是希望形象上能有良好體態,而目前多數員工都在標準內。

青島航空一名空姐表示,公司確實對體重有所要求,但並沒有所謂的黃線、紅線,也沒有停飛、開除等規定。而在這個業界工作多年的一名人士則表示,如果真的有停飛、開除的情形,是違反人權的。他認為目前青島航空的情形代表的是一種「潛規則」,指出這如果發生在美國是會被起訴的。

這件事情引起討論,有中國網友批評青島航空公司的作為,並指出應變能力和體重根本沒什麼關係;也有的網友拿出一張體態較豐碩的空服員照片,笑問誰可以解釋該空服員的後台有多硬。還有的人表示,旅客要的是好的服務,而不是一個花瓶。

目前青島航空公司官網對外招聘的資訊並沒有更動,最新更新時間是2015年8月13日,要求空服員的體重標準是身高扣掉110公分並除以體重後,於1±10%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