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再傳船難 至少37移民死亡

利比亞地中海沿岸又發現一艘載滿移民的船隻沉沒,造成至少37死。這是緊接著27日的船隻沉沒事件後,第二度發生的死亡意外。(美聯社)

利比亞地中海沿岸又發現一艘載滿移民的船隻沉沒,造成至少37死。這是緊接著27日的船隻沉沒事件後,第二度發生的死亡意外。(美聯社)

2015/08/31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地中海沿岸當地30日下午,又發現有一艘載滿移民的船隻沉沒,造成至少37死。這是緊接著27日一艘載著兩百多名移民的船隻沉沒事件後,第二度發生的死亡意外。

的黎波里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發言人米斯拉提(Mohamad al-Misrati)表示,他們曾在早上看到報導稱,有7具非法移民的屍體被發現,該船在柯姆斯(Khoms)沉沒,但不了解船上載有多少移民。

但不久後,一名漁民在柯姆斯附近又發現30多具屍體,距離首都的黎波里以東約100公里。紅新月會的志工試圖搜救,但船隻不足。

目前法治狀態低落的利比亞,已成為乘船逃往歐洲的主要路線。走私者利用利比亞的混亂,將敘利亞人及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如尼日、蘇丹、查德等國移民,經由埃及進入利比亞,再前往歐洲。

但人權組織表示,這些移民支付數千美元希望進入歐洲,走私者卻經常毆打和折磨他們,並在這些移民的「最後一哩路」,於不適合航行的船隻上要脅更多的金錢。

27日,1艘擠滿移民的船隻想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卻在祖瓦拉(Zuwara)外海沉沒,死亡人數達到200多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今年以來,穿越地中海到歐洲的難民與移民已超過30萬人,且已有超過2500人死亡,不包含最近24小時的人數。去年全年有21萬9000人試圖非法移民,於地中海溺斃或失蹤的人則有3500人。

1艘擠滿移民的船隻27日想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卻在祖瓦拉外海沉沒,死亡人數達到200多人。
(美聯社)

1艘擠滿移民的船隻27日想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卻在祖瓦拉外海沉沒,死亡人數達到200多人。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