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傷難民之歌 學者稱「阿拉伯之春」影響深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政治作家指出,「阿拉伯之春」是造成難民潮的遠因。圖為敘利亞難民聚集在馬其頓和希臘邊境。(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政治作家指出,「阿拉伯之春」是造成難民潮的遠因。圖為敘利亞難民聚集在馬其頓和希臘邊境。(歐新社)

2015/09/03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不斷湧現的難民潮,顯示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歐洲各國都在尋求解決方法。沙烏地阿拉伯一名政治作家指出,其實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影響很深。

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一名政治作家(Hamdan Al-Shihri)指出,「阿拉伯之春」造就了不少難民和流離失所的人,同時讓恐怖組織迅速成長,以及其他負面問題。

長期幫助歷經戰亂、災難等民眾的國際組織美慈組織(Mercy Corps)指出,「阿拉伯之春」始於2011年3月,中東和北非部分國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敘利亞也在這之後演變為政府軍和反對派的武裝衝突,進一步變成全面內戰。

人民紛紛出逃,而逃出來的人只能住在約旦、黎巴嫩的難民營,但有更多的人無處可去,住在難民營的人也有可能不堪那樣的環境而尋求更好的地方。美慈組織據聯合國資料指出,敘利亞的難民有一半以上都是18歲以下的孩子,而這些孩子被迫學著「長大」。

該名作家也針對沙烏地阿拉伯被問為何不收容難民表示,事實上他們沒辦法負荷這麼龐大數量的難民,而鄰近的約旦、黎巴嫩甚至土耳其在邊境都設有難民營。而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波灣國家提供了野戰醫院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