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千難民不滿匈牙利 徒步175km投奔奧地利

數千難民決定徒步走往奧地利。(美聯社)

數千難民決定徒步走往奧地利。(美聯社)

2015/09/04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難民問題持續延燒,原本有數千名難民滯留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主要火車站,不過因為匈牙利政府不願讓難民前往德國等地,今天(4日)有上千難民決定離開匈牙利,打算徒步前往175公里外的奧地利。

多家外媒報導,大批難民選擇離開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火車站,決定靠自己雙腳求生,他們打算徒步走175公里至奧地利,其中不乏殘障人士、抱著小孩的父母。

23歲的敘利亞難民烏薩馬(Osama)直言,「匈牙利政府非常糟糕,我們必須離開,儘管小孩都非常累了,我們下一站是奧地利。」

警察告訴法新社,他們看到難民靜靜的走在布達佩斯,不過他們不會干預,目前也沒有衝突發生跡象。

此外,今天匈牙利一個難民營有約2300名難民揚言逃脫,另有約300人逃出勒斯凱(Roszke)附近的難民營,奧地利警方正在追捕他們。針對難民逃走,匈牙利官方也緊急關閉與塞爾維亞交界的勒斯凱邊界關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