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成功!Siri替歐巴馬回答記者尖銳問題

記者正經提問,卻不小心「喚醒」Siri,引起現場笑聲不斷。(圖取自YouTube)

記者正經提問,卻不小心「喚醒」Siri,引起現場笑聲不斷。(圖取自YouTube)

2015/09/11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手機內建的iOS系統「Siri」,被譽為個人行動祕書,頗受果粉好評。日前美國白宮的例行記者會上,它更是大出鋒頭,「幫」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應記者尖銳的發問,救援成功!

白宮記者會氣氛嚴肅,各家記者針對近來敘利亞難民、美國與伊朗核子協議等議題提出尖銳問題,其中1名記者詢問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對於伊朗核子協議,共和黨人完全不買帳,總統歐巴馬會不會覺得很苦惱?」

但就在此時,現場卻突然響起Siri的啟動聲,不但打斷該名記者的發言,甚至還回答:「抱歉,我不確定你想要我改變什麼?」現場頓時笑聲四起,就連向來不苟言笑的厄內斯特也不禁莞爾,讓提問的記者只能等到笑聲停止後再發問一次。

有網友推測,應該是記者發問時多次提及Syria(敘利亞),與Siri發音相似,才會不小心「喚醒」Sir,不過也有另1名網友認為,可能是其他記者不小心壓到iPhone的Home鍵,才開啟Siri的功能。

因為白宮記者會很難得會有如此輕鬆幽默的場面,有網友對此表示,「看來,Siri已經滲透白宮了」,但也有網友諷刺地說,「Siri說的話,是這個記者會裡唯一可以相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