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難民!」 德甲球隊拜仁牽難民兒童入場

拜仁慕尼黑球員牽著難民入場接受歡呼。(美聯社)

拜仁慕尼黑球員牽著難民入場接受歡呼。(美聯社)

2015/09/1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面臨敘利亞難民問題,德國日前率先呼籲各國接納難民,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德甲)球隊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也跳出來幫助難民,當地時間週六比賽中,他們安排難民兒童與球員一起進場,全場75000名球迷報以熱烈掌聲。

《獨立報》報導,德甲人氣球隊拜仁慕尼黑當地時間週六賽前,球員進場時一邊牽著德國兒童、另一邊牽著難民兒童,球隊把此舉稱為「與難民融合的象徵」。

拜仁場上邀請難民兒童一起進場,場下也持續幫助難民,球隊已捐出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700萬元)給難民,並安排營隊給難民兒童,讓他們學德文、吃飯並拿到足球相關器材。

此外,其他德甲球隊也紛紛開始幫助難民,當中柏林赫塔(Hertha Berlin)也發送圍巾、足球、衣服給難民。許多德甲球場周圍也都出現「歡迎難民(Refugees Welcome)」的標語。

許多難民兒童相當緊張。(法新社)

許多難民兒童相當緊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