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差4分鐘!敘利亞3難民走22天 遇德邊境管制被擋

德國週日宣布實施邊境管制措施,3名敘利亞難民在德國-奧地利邊境被阻擋。(法新社)

德國週日宣布實施邊境管制措施,3名敘利亞難民在德國-奧地利邊境被阻擋。(法新社)

2015/09/14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難民大量的湧入德國,當局週日宣布邊界暫時實施邊境管制措施,不料交通錐才剛放下不到4分鐘,3名敘利亞年輕人從奧地利走了22天終於走到德國邊境,卻慘遭德國警方擋了下來。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德國警方13日開始在德國-奧地利邊界執行第一次護照檢查,3名敘利亞難民,27歲的哈吉(Hatem Ali Ahaj)和16歲的弟弟以及28歲的表哥在位於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和德南巴伐利亞邦之間的弗賴拉辛(Freilassing)遭到警方擋下。

哈吉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已經在歐洲走了22天。」

哈吉表示,他們3人在敘利亞東部拉卡(Raqqa)的家園被伊斯蘭國(ISIS,Islamic State)攻佔,被迫離開了家鄉;他們從希臘開始長途跋涉地橫越歐洲,徒步穿越了塞爾維亞(Serbia)、馬其頓(Macedonia)與匈牙利(Hungary),接著搭火車抵達薩爾斯堡。

德國邊境就近在眼前了,3人希望最後能夠前往斯圖加特市(Stuttgart)。3人說,德國是唯一會把他們當人的國家。

然而,他們並不曉得正當他們長途跋涉的時刻,德國又恢復了邊境管制,讓他們在邊境被擋了下來。

哈吉將敘利亞護照拿給德國員警看,向媒體說他們並不會因此感到害怕,哈吉說「他們是我目前遇到過最棒的警察」。

「第一個警察微笑對著我說,『歡迎來到德國』。」哈吉等3人在邊境等待了約90分鐘後,上級要員警護送哈吉他們到附近的難民收容中心,3人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