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景點又遭強國人毒手 長城竟變「塗鴉牆」

居庸關長城8號烽火台的城牆鋪滿各式紀念文字,讓長城瞬間變「塗鴉牆」(取自微博)

居庸關長城8號烽火台的城牆鋪滿各式紀念文字,讓長城瞬間變「塗鴉牆」(取自微博)

2015/10/0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十一長假昨天開始,該國景區湧入大批人潮,但歷來傳出素質不佳的中國遊客又再鬧出醜聞,名列世界七大奇蹟的長城竟變成「塗鴉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遊客屢傳素質不佳,連長城也遭「毒手」,中國《法制晚報》記者實地勘查後發現,居庸關長城8號烽火台的城牆鋪滿各式紀念文字,讓長城瞬間變「塗鴉牆」,而記者採訪時,現場仍有一名女子拿鋼珠筆刻字。

報導指出,城牆上除了中文字,還有不少英文、韓文,有中國網友指出,是韓人所為,但多數網友認為,塗鴉都是出自中國人。

另有網友稱,「我要是外國人,去外國一個景點,面對滿牆的現代刻字,我也可能會刻一下,我會以為這是傳統」,更諷刺「他們可能認為這在中國是一種禮儀」、「入鄉隨俗」。

現場一名女子拿鋼珠筆刻字。(取自微博)

現場一名女子拿鋼珠筆刻字。(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