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性光輝!老奶奶「2片巧克力」故事讓全場爆淚

這位老奶奶的故事,讓全球網友淚濕了眼眶。(圖片擷取自YouTube)

這位老奶奶的故事,讓全球網友淚濕了眼眶。(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5/10/0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艱困的環境,往往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在納粹集中營裡,人性的光輝與醜惡盡顯,這位老奶奶的故事,讓全球網友淚濕了眼眶。

人權影片團隊《HUMAN》邀請許多經歷過納粹集中營時期的受害者,其中82歲的老奶奶克里斯托夫(Francine Christophe)拿著集中營居留者都要配帶的星星徽章,訴說生命故事。當時她還是小朋友,每個人只能帶2到3樣小東西進集中營。克里斯托夫的媽媽給了她兩塊巧克力,要她真的撐不下去時拿出來救命,然而她遇到了艱難的抉擇。

有一位懷孕婦人跟她們關在一起,克里斯托夫仍記得孕婦可說是瘦骨嶙峋,沒過多久,便要被送去醫院生產。此時克里斯托夫的媽媽問:「我給妳的巧克力呢?」克里斯托夫拿出來後,媽媽確認她身體還支撐得了,便要她把巧克力交給那位孕婦,「她是我們的朋友,生產是一件艱辛的事,她可能會死」。克里斯托夫答應了,最後那位孕婦順利產下一個健康的嬰兒。

集中營解放之後過了數年,克里斯托夫也成為了人母。她舉辦研討會,邀請集中營倖存者、歷史專家、甚至一般民眾一同探討集中營議題。克里斯托夫正要開場進行引言時,奇蹟發生。一名來自馬賽,擔任精神科醫師的女子走上台。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塊巧克力給克里斯托夫,說:「我就是當時那個嬰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