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墨西哥大毒梟逃獄 飛行員遭逮捕

墨西哥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墨西哥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美聯社)

2015/10/09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總檢察長戈麥斯(Arely Gomez)於昨日表示,在三個月前協助墨西哥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逃獄的飛行員已遭逮捕,但她並沒有揭露飛行員的姓名,以及他於何時何地被警方抓獲。

根據CNN的報導,戈麥斯在週四(8日)於墨西哥參議院聽證會上說明偵辦進展,當局已經逮捕相關人士,並拘留了十位平民,而且對古茲曼脫逃的隧道進行了40次詳細的檢查,收集了191項證據,撰寫522份精密分析的報告。

然而,古茲曼的脫逃,已經讓墨西哥政府處理這些備受矚目罪犯的能力遭到質疑,因為販毒集團引起許多腐敗的事件,並在該國擁有極大權力。更何況古茲曼早就於2001年從墨西哥的最高安全監獄逃獄過一次,當時墨西哥可花了13年才再度抓到這位毒梟大王。

今年7月11日古茲曼脫逃後,鑑識人員檢查逃獄通道。(法新社)

今年7月11日古茲曼脫逃後,鑑識人員檢查逃獄通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