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談南海 中警告美繼續挑釁會「擦槍走火」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美聯社)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美聯社)

2015/10/30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27日派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進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內,引發中國強烈抗議;兩國海軍高層昨天舉行1小時視訊會議,針對南海局勢與海軍關係做出討論。中國警告,美方如果繼續一意孤行,不排除兩國軍隊會擦槍走火。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和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昨天進行1小時視訊會議,據了解,吳勝利在會談上態度強硬,痛批美國軍艦不顧中方反對,擅自進入南沙群島一帶,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行為危險又挑釁,更稱當時中國海軍軍艦曾多次運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警告美方,但不獲理會,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吳勝利稱,中國對南沙群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在南沙進行島礁建設,是中方主權範圍內的事,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不針對、不影響任何國家。吳勝利甚至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繼續進行這種危險的挑釁行動,兩國軍方關係將變得緊張,甚至擦槍走火。

不過美軍發言人表示,美國在南海主權爭議上沒有任何立場,亦無意挑戰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叮囑中國不要把美國近日在南海的行動視為挑釁,美國只希望保護各國的航海權利及自由。雙方同意一旦中美軍艦接近對方時,會遵守《海上意外相遇規則》的協定,避免發生誤判和挑釁,形容會談有建設性。

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圖擷自維基百科)

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