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炸死新疆17人 維吾爾團體:「反恐」成政治工具

中國軍警日前在新疆炸死了17個人,聲稱他們是打擊恐怖份子,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反恐」已再次演變成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工具。(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軍警日前在新疆炸死了17個人,聲稱他們是打擊恐怖份子,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反恐」已再次演變成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工具。(資料照,法新社)

2015/11/1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傳,中國軍警9月在新疆炸死了17個人,他們來自3個家庭,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中國當局聲稱他們是打擊恐怖份子,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反恐」已再次演變成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工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當局聲稱這17人是9月時,襲擊新疆阿克蘇地區煤礦井,造成50人死亡的「分離主義者」。幾天前,巴黎恐攻發生的隔天,中國公安部才在微博發布在新疆「打擊暴恐份子」的行動成功,但沒有給出任何細節。

報導稱,新疆一名警官說,他聽參加行動的同事說軍隊爆破了一個嫌犯藏匿的山洞,裏面的人全部被炸死,警方沒有傷亡。而在17名被殺死的嫌犯中,包含了4名婦女、3名小孩,分別來自3個家庭。

儘管中國聲稱他們是在「打擊恐怖分子」,但對新疆的維吾爾人來說,中國的當局的行為是暴力鎮壓。過去三年中,新疆因為鎮壓而引發的動亂已導致數百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維吾爾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國操作網路散佈敵視維吾爾人的輿論,導致在新疆的維吾爾人面臨被中國公民攻擊的危險,「反恐已再次演變成公開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