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批酷刑 中國官員:刑椅安全舒適

圖為「老虎凳」示意圖。(圖擷取自武林軍事網)

圖為「老虎凳」示意圖。(圖擷取自武林軍事網)

2015/11/19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17日起聽取中國報告,而中方代表18日發言時指出,中國少數民族遭受酷刑的說法沒有根據,且犯人的審訊椅上「裝了軟墊」,犯人坐起來「安全舒適」。與會的中國民間代表指出,中國代表是背著良心說話,相信委員大都不滿意答案。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瑞士日內瓦擧行的禁止酷刑委員會會議上,委員會問及中國代表許多尖銳問題,包括中國死刑和處決數字爲何不能公布、是否建立國家人權機制、引渡者受到的待遇是否為酷刑等。委員還問到,香港雨傘運動時毆打示威者的警察後續處理為何。

然而,中國官員在回答時表示,關於少數民族受到酷刑或虐待是沒有根據的,中國是保護國家安全,不涉及影響言論自由。

此外,中方代表還說,在審訊椅上審訊嫌犯是為了「防止嫌犯在審問期間自殘」,而且「椅子是安裝上了軟墊的,增加了舒服的感覺,也增加了安全性能」,並說犯人坐得挺舒服。

列席的民間人士蔡耀昌表示,中國政府的回覆,「坦白說我覺得恥辱」,講話的中國官員心裡也知道,中國內部處理案件很多是違法、違規與反人權的,他們是「背著良心說話」。他相信禁止酷刑委員會的委員對於中方的回覆也都不滿意。

據了解,中國長期使用俗稱「老虎凳」的審訊椅或「吊吊椅」對犯人進行酷刑,被國際特赦組織所詬病。日前,中國維權律師蔡瑛,就被綁在「吊吊椅」上連續審問了5天,雙腳離地、雙手及胸部被固定在類似囚椅的夾板上。

圖為「囚椅」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圖為「囚椅」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