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茲卡病毒與小腦症的關聯 科學家提供新線索

患有小腦症的嬰兒與茲卡病毒的關聯性尚未證實,新的研究報告進一步提供兩者相關的證據。(歐新社)

患有小腦症的嬰兒與茲卡病毒的關聯性尚未證實,新的研究報告進一步提供兩者相關的證據。(歐新社)

2016/02/11 17:50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群斯洛維尼的科學家在墮胎後的胚胎腦部發現茲卡病毒;科學家也發現,除了腦部異常的小,也未長出神經摺(neural folds),進一步加深小腦症與茲卡病毒的關聯性。

由病媒蚊傳染的茲卡病毒是否會導致胎兒小腦症還尚未證實,但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報告提供更多生物學上的線索。

麻州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e)表示,這名感染茲卡的巴西孕婦在懷孕中期做超音波檢查時,未發現胎兒感染病毒,到了懷孕後期才發現。巴西孕婦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墮胎。

斯洛維尼的亞盧布爾雅那大學(University of Ljubljana)解剖墮胎後的胚胎發現,除了腦部之外,其他器官未發現茲卡病毒。除此之外,母體的茲卡病毒也會傳染給胎兒。美聯社報導指出,茲卡病毒與嬰兒小腦症是否有關,該研究結果有助解開疑雲。

葛林表示,這些研究結果固然提出重要證據,但「現有的問題比答案還多」。哈佛學者看完研究報告回應:「我們不知道感染的時間點是否會影響胚胎;我們也不曉得感染的風險有多大。」

斯洛維尼科學家解剖墮胎後的胚胎腦部發現茲卡病毒。(圖擷自每日郵報)

斯洛維尼科學家解剖墮胎後的胚胎腦部發現茲卡病毒。(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