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諾獎得主嗆:川普只是小丑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圖)嗆川普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圖)嗆川普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03/0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Mario Vargas Llosa)週二稱,川普(Donald Trump)是「小丑」和「種族主義者」,若選他當候選人,共和黨無疑會在11月的大選中落敗。

根據外媒報導,略薩曾以中右翼候選人的身份參加1990年的秘魯總統大選。他表示:「川普是美國的一個威脅」。他在馬德里的新書發布會上接受採訪說道:「美國的政治對全球太過重要,不能讓像川普這樣的小丑、政治煽動家和種族主義者入主白宮。」。

共和黨參選人領跑者川普過去曾說過,他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蓋一座「長城」,並驅逐1100的萬非法移民,還說建設費用要讓墨西哥「買單」。他也在去年6月啟動競選活動時稱:「墨西哥移民都是強姦犯和​​毒販,或許有些是好的啦。」

略薩說川普「看似勢不可擋」的競選,將使民主黨再次贏得總統選舉,他表示:「如果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是川普,那希拉蕊無疑會獲得多數勝利。」

79歲的略薩201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現主要居住於馬德里。他的著名作品包括《城市與狗》(The Time of the Hero),內容探討了拉丁美洲的政治權力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