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 川普、希拉蕊勝出

美國兩大黨總統初選結果目前顯示,共和黨川普(左)和民主黨希拉蕊(右)各自拿下多州,代表兩黨「出線」問鼎白宮機率大增。(NDTV)

美國兩大黨總統初選結果目前顯示,共和黨川普(左)和民主黨希拉蕊(右)各自拿下多州,代表兩黨「出線」問鼎白宮機率大增。(NDTV)

2016/03/02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兩黨初選「超級星期二」登場,兩大黨今天各在11州舉行初選與黨團會議,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初選分別由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在這場激烈關鍵一戰當中勝出。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被外界視為美國總統選舉前哨戰的「超級星期二」3月1日登場,最新結果顯示,民主黨的希拉蕊拿下了阿拉巴馬、喬治亞、田納西、德州、維吉尼亞、阿肯色和麻州;同黨勁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拿下自己的選區佛蒙特州,還有奧克拉荷馬、明尼蘇達和科羅拉多州。

而在共和黨的部分,川普贏得阿拉巴馬、喬治亞、田納西、維吉尼亞、阿肯色、佛蒙特和麻州;黨內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則拿下自己的選區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明尼蘇達州則由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拿下,而目前仍在開票的阿拉斯加,克魯茲和川普形成激烈拉鋸戰,鹿死誰手仍難料。

希拉蕊和川普各在「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中拿下多州,代表兩黨「出線」問鼎白宮的機會大增。

目前勝選情況: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民主黨: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喬治亞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希拉蕊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克魯茲(Ted Cruz)/民主黨:桑德斯(Bernie Sanders)

●田納西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希拉蕊

●德州》共和黨:克魯茲/民主黨:希拉蕊

●維吉尼亞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希拉蕊

●麻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希拉蕊

●阿肯色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希拉蕊

●佛蒙特州》共和黨:川普/民主黨:桑德斯

●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桑德斯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桑德斯

●阿拉斯加》共和黨:計票中(克魯茲和川普激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