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超級星期二 川普、希拉蕊大勝

川普和希拉蕊各別在「超級星期二」初選贏得大勝利。(路透社 )

川普和希拉蕊各別在「超級星期二」初選贏得大勝利。(路透社 )

2016/03/02 15:25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事關重要的美國總統黨內初選「超級星期二」,在全美11個州舉行投票,地產大亨川普以及前國務卿希拉蕊,各別在共和、民主兩黨的初選中贏得大勝利。

在共和黨方面,川普在麻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維吉尼亞州、阿肯色州、佛蒙特州和阿拉巴馬等州都取得勝利。不過,參議員克魯茲不僅在家鄉德州獲勝,還拿下鄰州奧克拉荷馬州。另外,佛州參議員盧比歐則取得明尼蘇達州的勝利,目前只剩阿拉斯加州還未開完票。

而在民主黨這邊,希拉蕊拿下德州、麻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阿拉巴馬州、維吉尼亞州和美屬薩摩亞。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除了在家鄉告捷,還在奧克拉荷馬州、明尼蘇達州和科羅拉多州等地取得勝利。

根據美聯社的統計,共和黨初選,川普現在已拿下274張選舉人票、克魯茲則是149張、魯比歐則是82張。至於民主黨初選,希拉蕊則拿下1001選舉人票,而參德斯則是371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