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問題遭批 中國:發展特色人權 成就舉世矚目

中國長年打壓維權人士,屢遭外界批判。(歐新社)

中國長年打壓維權人士,屢遭外界批判。(歐新社)

2016/03/1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日內瓦召開會議,會上美國、澳洲、丹麥等12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人權狀況惡化,違反國際公約。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國政府「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言人洪磊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權利。其他國家藉口人權問題公開指責中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而且違背法治精神,中方堅決反對、絕不接受。

他進一步說,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障人權,將人權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洪磊表示,奉勸少數國家好好反思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各種人權問題,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停止借此干涉他國事務。

美國、澳洲、丹麥、芬蘭、德國、冰島、愛爾蘭、英國、荷蘭、挪威、瑞典及日本共12國1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人權狀況惡化,批評中國對維權人士的打壓違反中國法律和國際公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國政府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國政府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