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爭議升溫 菲律賓開放5基地給美軍

南海爭議升溫,菲律賓開放5個軍事基地給美軍。圖為日前停靠在馬尼拉港口的美軍軍艦,資料照。(歐新社)

南海爭議升溫,菲律賓開放5個軍事基地給美軍。圖為日前停靠在馬尼拉港口的美軍軍艦,資料照。(歐新社)

2016/03/19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主權爭議已久,菲律賓與中國近來更因此關係緊張。美國國防部高官希爾萊特(Amy Searight)表示,美國與菲律賓根據兩國簽署的安全協議,美國將獲准使用菲律賓的5個軍事基地。希爾萊特也說,五角大廈希望美國國會撥款5千萬美元(約16.2億新台幣),協助東南亞多國來提高海上安全,而國會已經核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和菲律賓在2014年簽署為期10年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該協議將允許美國軍隊、軍艦和軍機暫時停留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希爾萊特表示,馬尼拉是美國「重要盟友」,美菲關係從未像現在這樣牢固。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將於4月訪問菲律賓,討論履行該協議的細節。

美國國防部負責南亞和東南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希爾萊特週五(18日)表示,根據這項協議,美軍獲准使用菲律賓的5個軍事基地。年度美菲戰略對話後聯合聲明指出,這5個基地分別為靠近南海爭議島礁的包蒂斯卡(Antonio Bautista)空軍基地、馬尼拉南部的巴塞(Basa)空軍基地、馬尼拉北部的麥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民答那峨島的倫比亞(Lumbia)空軍基地和宿霧的埃布恩(Mactan-Benito Ebuen)空軍基地。

希爾萊特也說,政府希望國會通過5千萬美元(約16.2億新台幣)撥款,協助東南亞多國來提高海上安全,且大多會投入菲律賓。目前美國國會已經核准這一款項,將協助改善雷達設施和其他監視南海爭議島礁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