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助中開發核材料 美籍中國工程師恐面臨終身監禁

一名美籍中國工程師涉嫌在過去20年招募美國核能技術專家,讓他們協助中國開發生產特殊的核材料,建立反應堆,若遭定罪,將面臨終身監禁。(美聯社,資料照)

一名美籍中國工程師涉嫌在過去20年招募美國核能技術專家,讓他們協助中國開發生產特殊的核材料,建立反應堆,若遭定罪,將面臨終身監禁。(美聯社,資料照)

2016/04/15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在昨天(14日)起訴一名美籍中國工程師,其涉嫌在過去20年招募美國核能技術專家,讓他們協助中國開發生產特殊的核材料,建立反應堆,若遭定罪,將面臨終身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逮捕這名何姓(Allen Ho/Szuhsiung Ho)核工程師,其出生於中國,有中美雙重國籍,在中國國企中國廣核集團任職顧問,還是總部為於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的Energy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公司的總裁及所有人。

在長達17頁的起訴書中,檢方控何男自1997年起,招募不知姓名的美國核工程師,協助中國開發核材料。司法部指出,何男為此支付了2萬2698.54美元(約73萬台幣)及1萬5550.20美元(約50萬台幣),2009年10月,何男告訴美核專家,「中國有這筆錢」。

何男除被控上述最罪名,還涉嫌為外國政府擔任非法仲介人,若定罪,前者最重會判罰款25萬美元(約808萬台幣)及終身監禁,後者則是10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